星期一, 三月 20, 2006

创建友谊花开创作坊

时代改变了,友谊花开也不能落后。此部落格的创建后,希望能鼓励各校同学和所有友谊花开人用电脑从事文字创作,所有文学类型,包括散文、短篇小说、新诗、歌词、剧本、报导文学、杂文、会考形式的作文等等,都欢迎在此部落格发表。

为什么要鼓励电脑创作呢?主要是因为电脑打字可以比手写更快,而且容易修改。长久下去,将大大地增加创作的效益。

要上传文章者可以电邮:edwinchong@care2.com(注),题目请注明:创作上传。过后,作者本人可以在帖子底下发表comment,网上的读者随即可以对文章发表意见,作者也可以根据读者的反应做出回应。

另外,友谊花开创作坊也鼓励友谊花开人,特别是各校同学在文字创作时尽量往以下几个方向前进:

一,言之有物。

作文应该要有内容。其实并不反对同学们用优美的辞藻,但是你们知道吗,太注重文章的修饰,很容易掩盖少年人的“创作本质”和个性。

二,言之有理。

不是鼓励有意创作的同学去“武断”一个人或事情,而是鼓励同学们要培养正确的判断力,其实每个人在做每件事情的时候都必须做出判断,否则他就没有任何主见了。要培养正确的判断力,就得多看,多观察,多学习,做出的判断才合理,否则就成了诡辩了。

三,言之有序。

文章的结构是最难处理的一环。其实一个人该怎样说话,一件事情必须用什么方式来诠释,都不能马虎,否则不但词不达意,眼高手低,甚至会造成天大的误会。不管是学生或大人,都应该时常学习用别人能够理解的方式来表达自己。

希望同学和校友们能透过友谊花开创作坊来联系友谊,分享心中的快乐与哀愁,并且互相学习,进而达到此创作坊的目的。

注:email地址已改,请寄往:youyihuakai@gmail.com

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哇~~好长的文章~~~
要找一个时间,坐下来细细阅读~~~

風漸涼 说...

读完后小弟隐约觉得edwin兄是在教育界打滚的,是吗?若然说错了还请见谅啊...

edwin 说...

回~风_渐凉~兄,我不是教育界的人,不过服务青少年是我的梦想。